Monday, August 30, 2010

永泰地產(369)

於回顧期內,本集團錄得淨溢利7.943億港元,主要來自確認「懿薈」及「Belle Vue Residences」預售的溢利、Landmark East的租金收入增加、出售兩幢工業物業的收益,以及投資物業公平價值重估所致。本集團於二零一零年上半年的收入為13.566億港元(二零零九年上半年:4.17億港元)。另派發中期股息每股3.5港仙。



1H 2010 入帳的「懿薈」及新加坡「Belle Vue Residencss」售樓毛利較預期低,兩個項目均尚有40%樓面待售,考慮市況比對預售初期(09年7月及08年末)大幅改善,加上餘貨皆為質素較高的高層單位,預計短期內重新推出,毛利將大幅改善。期內集團購入半山加冕台重建項目,令集團的土地儲備可持續發展至2013年。



半年止,淨借款43.09億,淨借款/股東權益比為40.6%(2H2009=43%)。其中不包括出售兩幢工廈的未到期應收帳,共8.59億,計入這款項,負債比率將降至34%。預期年末,計入售樓收益,比率將降至30%以下。集團每股帳面值6.66元,預測年底每股資產淨值8.26元。



估值



永泰的資產淨值折讓(NAV discount)比同行大。其中最適合比較是股本同樣近100億的嘉華(173),兩者的折讓同樣近70%。需注意嘉華近年集中發展內地市場,如今年初調控前,以逾10億購入上海朱家角地皮,及7.7億增持上海嘉華中心權益,目前逾半資產位于內地。考慮無論調控前後,內房股的資產淨值折讓均比本地發展商高(反映政策風險 、資產估值偏差),兩者不適合直接比較,反而永泰平衡業務分佈更相似信置(83),平均分佈於售樓、收租,輔以酒店。我認為永泰的資產淨值折讓應介乎嘉華及信置之間,並相近於二線收租股。以50%資產淨值折讓計,目標價4.13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