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 2014

林少陽看港股去25800





港華燃氣(01083):
以立投資管理董事總經理兼投資總監林少陽看好港華燃氣,料其旗下燃氣項目有機會獲得新氣源,業務前景看俏。2013年年報資料顯示,港華燃氣在內地17個城市經營93個管道燃氣項目。集團主席陳永堅表示,各地方政府正加快由燃煤轉為使用天然氣;再加上城鎮化人口的快速增長,預期內地城市燃氣行業將長期保持強勁發展趨勢。
為把握這良好發展機遇,港華燃氣繼續開發城市燃氣的新項目。目標地區包括西氣東輸一線、二線及三線之沿線工業園區等。
展望2014年業績,陳永堅預期,在需求強勁的情況下,內地天然氣新氣源陸續投產,預期集團2014年售氣量將有理想增長。
另外,滙豐證券發表研究報告,指港華燃氣有近四成的城市燃氣項目位於東北三省,是中、俄輸氣管道的路線,相信在2018年俄羅斯向內地供氣後,集團有關項目盈利增長強勁。滙證予港華燃氣「中性」投資評級,目標價10.1元。

六福集團(00590):
由於內地豪客購買力受反貪腐政策影響,減少來港購買奢侈品;湯森路透預測,六福集團截至2015年3月底止純利按年倒退11.5%至16.5億元。
不過,以立投資管理董事總經理兼投資總監林少陽認為,金飾股業績倒退,只是暫時性的問題。林少陽分析,香港珠寶金飾貨真價實,加上內地居民在本港購買有關產品,不需要像在內地購買般繳付增值稅。故他相信,有關需求仍處於結構性增長期,金飾股中、長期仍可看好。
另外,林少陽認為,金飾股近年積極發展內地市場,甚至在海外增設網點,故不論內地居民日後在哪一地方購買珠寶金飾,生意最終都落在其手中。
六福不論市盈率及息率,均較同業周大福(01929)及周生生(00116)吸引,是金飾股首選。滙豐證券維持六福「增持」評級,目標價由28元調高至29元。

國泰君安國際(01788):
內地傳媒報道,「滬港通」將於2014年10月13日開通;市場偷步炒好消息,券商股股價於2014年7月表現強勁。以立投資管理董事總經理兼投資總監林少陽認為,內地券商受惠「滬港通」的程度不及其在港上市的子公司。
原因是,「滬股通」不論每日最高額度及總額度均高於「港股通」,而且上海A股的市場深度更勝港股,相信「滬股通」為券商促成的成交額會較「港股通」高。
內地券商在港上市的子公司如國泰君安國際有母公司強大研究團隊支援,競爭優勢明顯,相信是港人及外資透過「滬股通」買A股優先選擇的券商。「滬股通」實施後其佣金收入料有可觀升幅,帶動盈利顯著增長。
國泰君安國際2013年純利逾5億元。集團於2014年7月為上半年業績發出「正面盈利預告」,料純利同比上升逾150%。
此外,國泰君安國際於2014年第二季獲母公司連番增持,是另一值得看好原因。

昆侖能源(00135):
以立投資管理董事總經理兼投資總監林少陽認為,根據國企改革的投資主題,在石油板塊中尋找投資機會,可以留意昆侖能源。昆能2013年除稅前溢利達144.7億元人民幣,當中,天然氣管道業務佔52.7%。
內地天然氣管道營運商如新奧能源(02688)以「最後一里」輸送天然氣源予終端用戶,穩定賺取豐厚利潤,以2014年8月1日收市價計,往績市盈率逾38倍。
相對之下,雖然天然氣管道業務是昆能最大盈利來源,惟由於市場對其他業務估值不高,故其往績市盈率低於16倍。
富瑞證券發表研究報告,指昆能將向母公司收購非上市的昆侖燃氣資產,估值達30至40億美元。林少陽認為,假如收購價估理,加上昆能向母公司出售石油勘探及生產業務,對昆能股東最有利。富瑞亦看好昆能,予「買入」評級,目標價14.4元。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