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14

江南股價似高實低

內地高壓及特高壓電纜生產商江南集團(01366)早前發盈喜,料截至今年6月30日止半年度錄得純利將較去年同期顯著增長。這家公司上市以來業績及股價均表現優異,現價還有上升空間?
江南在2012年上市,上市時間雖不長,但該公司早於1997年成立,2004年更獲認定為國家火炬計劃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具有國家電網認可資格的特高壓電纜銷售商之一,這認可資格據稱須符合資格條件至少5年,論實力可予信心。 
江南產品主要分為電力電纜、電氣裝備用電線電纜、裸電線和橡膠電纜四類,而電力電纜及橡膠電纜將是未來盈利增長持續的引擎。電力電纜將受惠高壓及超高壓電纜需求增加,因今年5月發改委、國家能源局、環保部5月在《能源行業加強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中表示,推動12條「西電東送」的電力外送通道,其中包括4條採用特高壓交流技術、4條採用特高壓支流技術的通道。
江南集團現有兩條特高壓電纜生產線,是國家電網合資格特高壓電纜20家供應商之一。該公司正拓展3條新的特高壓電纜生產線,並把該生產線安排11月投產,但仍將視乎外國設備到埠的時間及安裝的進度。
高壓及超高壓電纜的售價和毛利率均較普通電纜高得多。普通電纜每公里6萬至7萬元,毛利率約為16%至17%;而110KV或220KV高壓電纜售價可達每公里80萬至100萬元,毛利率高達25%至30%;而500KV超高壓電纜售價可達每公里300萬元。
鑑於超高壓電纜的增長潛力,江南已在宜興生產基地興建了年產能約1000公里的220至500KV高壓及超高壓電纜生產設施,並在2011年10月投入商業生產。內地供應商主要供應220KV高壓電纜,220KV以上的靠進口,因掌握相關技術的生產商不多,但江南已掌握生產500KV的高壓電纜技術,並可供應市場。
有證券商預期,江南的特高壓電纜收入將在2014年度上升至6億元,佔總收入的8%,但至2015年度將增至12.6億元,佔總體的13.6%。鑑於其毛利相對較高,貢獻佔總毛利比例將由2014年度的14%升至2015年度的24%。
橡膠電纜毛利率高
橡膠電纜乃去年7月江南集團收購中煤電纜而新增的業務,去年業績僅反映7至12月的收入,今年可以全年度入賬,而橡膠電纜所要求的技術更高,毛利率更高,去年度為24.8%,是刺激去年淨利潤率急漲原因之一,預料此業務可望帶動該集團毛利率提升,由15.4%上升至17.8%。
按彭博綜合市場預測,江南2014及2015年度P⁄E分別為8倍及6.4倍,以一間年複合盈利增長逾30%的公司而言,屬於相當便宜,圖表股價看似是高,估值實際是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