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14

全球最致命的病毒之一:伊波拉病毒肆虐西非

May all of us Stay Wealthy and Healthy.

Please click the link and donate to support
https://ssl.msf.hk/donate/tc/fc/oneoff/ebola_hp

全球最致命的病毒之一:伊波拉病毒肆虐西非


今年三月西非爆發伊波拉疫情近期疫情進一步蔓延。 5月26日,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宣佈塞拉利昂爆發伊波拉疫情。在幾內亞,疫情已蔓延至該國沿岸的博法(Boffa)及位於金迪亞(Kindia)地區的泰利梅萊(Telimele)。同時,科克納里(Conakry)、蓋凱杜(Gueckedou)及馬森塔(Macenta)均出現新的確診病例。
今次伊波拉疫情至今已造成超過六成五的病人死亡。而今次與以往疫情的不同之處在於其擴散規模前所未有:疫情已迅速蔓延至幾內亞境內十個地區及其鄰國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
伊波拉出血熱是一種嚴重的急性病毒性疾病,症狀包括急性發燒,嚴重乏力,肌肉疼痛,頭痛和咽喉痛。隨著病情加深,還會出現嘔吐,腹瀉,皮疹,肝腎功能受損,部分個案會出現體內和體外大量出血。
透過直接接觸感染者的血液或分泌物,或者接觸被分泌物感染的物件可令病毒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由於伊波拉病毒的傳染性極高,且沒有針對該病毒的專門治療方法或疫苗,加上病人初期症狀(如頭痛和發燒)與普通感冒相似,很容易被誤診。因此,  越早確診病例,我們就能盡早隔離病人,防止病毒進一步擴散。
就在幾內亞疫情確認爆發後的數天內,無國界醫生的緊急救援團隊已抵達當地,並且全副武裝,配有隔離帳篷、防護衣及醫療設備開展救援工作。
雖然目前暫無專門的治療方法,但若我們能為病人提供支援護理,如靜脈輸液以防止脫水,幫助病人保持穩定血壓,為病人提供營養補充劑以及為病人止痛,這些方法均有助於病人提高自身免疫能力來對抗疾病,增加他們的生存機率。
同時,為了防止恐慌蔓延,無國界醫生亦成立了健康推廣隊伍,前往受疫情影響的社區,告知社群疾病如何擴散,以及應採取何種措施避免感染。
為協助無國界醫生迅速控制伊波拉疫情的蔓延,我們急需您的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