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曹仁超:在您看来下次入货的信号是什么?

《红周刊》:在您看来下次入货的信号是什么?
曹仁超:我想入货的时机在三季度,进场的信号就是一浪高于一浪,但是这个信号到现在还没有出现,不要抄底,而是要等看到底之后再入货。今天你买一点没有关系,但是大量投资则要看到这些信号——一浪高过一浪,底部不断抬高,投资需要很谨慎。 
《红周刊》:可以买哪些货呢?
曹仁超:我是香港人,A股跟得不紧。在香港我们一般买内地房产股和银行股,但是它们受政策影响很大,赚大钱还是消费股,但是消费股需要真正了解市场。譬如腾讯,没买是我一生最大的遗憾,因为我不认识马化腾,涨到100元了我还在看,我还没有弄明白腾讯是怎么回事,它又涨上去了!比亚迪也是这样,巴菲特买对了还是买错了?我真不明白。所以这些我们香港人都赚不了钱,但是我们知道中移动、青岛啤酒,就可以赚这些明白的钱。 
《红周刊》:除了看懂公司外,我们还有什么办法挑选具体品种?
曹仁超:哪个板块跑得比指数更快,就买哪个板块,这个是Rank(排名)的问题。我同我的弟弟讲,选老婆要去香港中文大学,去香港大学,千万不要跑到旺角(穷人区)去,这就是说要挑High Rank的买,而不要买Low Rank的落后股,这些中长期跑输大盘的股票什么时候买?今年一季度的时候。就好比是大学毕业典礼上,即使考试成绩很差的男生邀请女生跳舞也不会被拒绝的,因为这时候该说Bye了,女孩子与你跳舞不是看上你了,而是同情你。一般来说,Low Rank股票上涨的时候“舞会”就将结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