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9, 2014

耶伦:16万亿美元的女人

最新一期时代周刊的封面人物是耶伦,标题为“16万亿美元的女人”。时代周刊Rana Foroohar对耶伦进行了采访。这是耶伦获美联储主席提名确认以来,首次接受的采访。采访内容主要包括:耶伦对美国经济的看法,对QE的看法,对银行改革的看法,对工作的整体理念等。
1. 耶伦对美国经济的看法:我预计2014年美国经济增长更为强劲。我和多数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的同事们都认为,今年美国经济增速以3开头。经济复苏过程非常缓慢,但我们在劳动力市场上取得了进展,更多的人有了工作,我预计通胀率将朝着2%的长期目标水平前进。2013年秋季,房地产市场复苏出现停滞,但我预计未来房地产市场将进一步复苏。


2. 耶伦对QE的看法:很多人说,美联储的资产购买计划只是帮助了富人。事实并非如此。美联储的政策计划是将长期利率控制在低位,通过鼓励消费来促进经济复苏。联储的经济刺激政策推高了房市和股市,这使得拥有房产和股票的人消费更多,经济复苏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人们的收入水平也会上去。


3. 耶伦对银行改革的看法:

当经济危机爆发时,美联储总是拾起碎片的机构,美联储的最初使命也是如此。但我们未能积极地试图评价危害金融系统稳定性的因素。我认为,Dodd-Frank法案是一个很好的路线图,勾画了绝大多数必要的线路。但我们也可能需要采取进一步的措施,那些未曾采取过的措施。

4. 耶伦对工作的整体理念:

我的工作不仅是对抗通胀水平或是监管金融系统。我的工作是试图帮助普通家庭回到正轨,创造人们有安全感的劳动力市场,人们能工作并继续前进。

5. 在布朗大学的顿悟:

我对数学感兴趣,我非常理性地思考。我记得坐在课堂上,了解到在经济大萧条期间,若正确使用宏观政策,会减少人们许多痛苦,对我而言那是灵光一现的时候。我认为,公共政策能够,也应该解决这些问题。访谈结束后,Foroohar总结道,耶伦不会以华尔街的意见来评价自己,而是会以经济健康程度来评价自己。上涨的潮水能托起所有的船只,耶伦仍然谨记这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