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1, 2014

2014中國股市看點:乳品,網遊,電影

2
013年,中国股市又一次令人失望,沪市行情在亚洲垫底。

但基金经理们认为,投资者不必灰心丧气,因为人口变化趋势、消费潜力的释放和改革计划的实施将创造大量的赚钱机会。

乳品行业是值得关注的一个领域。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Bank of Communications Schroder Fund Management Co.)在最近的研究报告中说,中国放宽独生子女政策和针对国外乳品公司的反垄断措施将提振本土乳品厂商。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乳制品零售价格同比上涨5.7%,远高于2.6%的国内通胀率,2012年乳制品零售价格同比上升3.2%。

放宽独生子女政策和必然到来的婴儿潮不仅会提振乳制品行业,还将惠及其他一些领域。

交银施罗德经济学家沈楠在研究报告发布会上说:婴儿长大了会做什么?玩网络游戏。

交银施罗德向投资者推荐与动画和网络游戏相关的股票,特别是2013年增长迅速的中国移动游戏产业的相关股票。据艺恩咨询(EntGroup)统计,2013年中国移动游戏玩家数量约3.1亿人,同比飙升248%,行业总销售收入达到人民币112.4亿元(合19亿美元),同比攀升247%。

交银施罗德还表示,不断推进的中国城镇化将有望拉动中小城市的娱乐消费,比如电影。娱乐产业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中国每年人均观影次数不到一次,远低于更发达的经济体。

交银施罗德称,中国政府还采取了改善县域医疗的措施,使重病患者不必到大城市就医,这可能给医疗服务提供商带来扩张机会。

据中国卫生部介绍,中国已有170多个县开展了医疗改革试点,正在努力推进医疗服务收费的标准化并购买更好的医疗设备。

Liyan Qi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