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7, 2014

智慧裝置新品齊發 科技股後市看俏

智慧裝置新品齊發 科技股後市看俏
2014年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將於1/7~1/10日登場,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隨著科技產業進入後PC時代,今年CES的主題將變得更為多元,展覽亮點包括穿戴式裝置、雲端運算、物聯網、3D列印、大螢幕裝置與可彎曲裝置等,創新元素可望為科技業注入新的成長動能。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馬特‧摩伯格表示,CES向來是科技市場發展趨勢的風向球,而且於展覽期間,各家科技大廠亦將推出多款新品,因此CES展多能帶動科技股表現,追蹤近三年(下表),美銀美林科技100指數於CES展後一週平均上漲1.72%,後一個月平均漲幅近7%。著眼農曆春節銷售旺季即將啟動,二月下旬又有巴塞隆納MWC世界通訊展,預料新品登場伴隨實際的銷售成績出籠,有利科技股營造多頭氛圍,長線投資題材豐富多元,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投資人可採分批加碼或定期定額策略介入,積極者首選科技產業型基金,穩健型投資者則透過側重科技股的美國大型股基金,擴大資產組合的爆發潛力。

近三年美國消費電子展前後主要科技指數表現(%)

CES美國消費電子展期間指數表現%

後一週

後一個月

2011/1/6~1/9

美銀美林科技100指數

2.05

5.07

費城半導體指數

3.54

9.03

史坦普500科技股

0.85

4.20

2012/1/10~1/13

美銀美林科技100指數

0.40

8.84

費城半導體指數

-0.27

8.77

史坦普500科技股

0.55

8.87

2013/1/8~1/11

美銀美林科技100指數

2.72

6.81

費城半導體指數

2.17

8.55

史坦普500科技股

-0.23

2.01

平均值

美銀美林科技100指數

1.72

6.91

費城半導體指數

1.81

8.78

史坦普500科技股

0.39

5.03

資料來源: 理柏,原幣計價。<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智慧穿戴裝置百花齊放 科技產業新亮點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隨著蘋果、Google、英特爾、高通等科技大廠紛紛投入大量資源,穿戴式智慧產品儼然已成為科技業的新亮點,可望啟動科技的另一次大躍進,再次激發整體產業創新。研調機構顧能(Gartner)指出,今年將有多款穿戴式裝置推出,舉凡穿戴相機、智慧眼鏡、智慧手錶、行動醫療、健身保健等改良與創新產品將陸續登場,預期智慧穿戴裝置將進入高速成長期,2016年全球穿戴式裝置產值上看10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逾五成。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史肯達利表示,隨著三星智慧手錶銷售報捷,顯示穿戴式裝置的市場接受度高,後續將推出穿戴式新品的蘋果、Google的後市表現值得期待,而雲端運算、醫療科技產業亦將受惠智慧穿戴裝置的崛起。

網路及行動創新帶動 物聯網概念發酵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隨著行動裝置及智慧技術發展趨於成熟,加上寬頻行動通訊邁入4G紀元,物聯網應用將進入快速發展的階段。根據研調機構顧能統計,預期2020年物聯網裝置數量將成長至260億台,較2009年的九億台成長近30倍,並將創造逾3000億美元的邊際收益,其中又以雲端服務、巨量數據、行動應用、半導體產業將優先受惠物聯網蓬勃發展趨勢。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馬特‧摩伯格認為,網路及行動技術的創新,不僅為科技帶來進步,也為日常生活、人際互動、社會、企業運作方面帶來變化,未來的科技產業發展需同時滿足醫療、社群網路及民生消費等需求,並透過行動裝置、4G上網及雲端運算等機制串流,目前看好雲端運算普及化、電子商務、行動支付、資訊安全需求增長、4G通訊服務商機、物聯網概念、以及醫療科技新興領域。

<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本頁不代表對任一個股的買賣建議>

 

 

 

【以下為投資警語】

新興市場基金警語:本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股票型基金之投資組合跌價與匯率風險外,與成熟市場相比須承受較高之政治與金融管理風險,而因市值及制度性因素,流動性風險也相對較高,新興市場投資組合波動性普遍高於成熟市場。基金投資均涉及風險且不負任何抵抗投資虧損之擔保。投資風險之詳細資料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本公司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之來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 富蘭克林投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