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14

大市橫行 禾雀亂飛


大市橫行 禾雀亂飛
14年6月13日 09:20
近日指數表現異常飄忽,個別二三線股份卻出現禾雀亂飛的局面,未來兩個星期又有18間IPO排隊上市,市況或有機會繼續熱鬧多一陣子,惟目前樂觀的市場氣氛,或未必能持續至暑假。隨著暑假來臨,預期港股將踏入傳統淡季。

近日外圍市況轉靜,我對歐美市場目前狀況的判斷,是歐洲央行減息推動的升市,應已告一段落(773220),惟在負利率的環境下,任何具意義CRk/0的資產價格調整,均會鼓勵存戶將部份資金轉投回報較高的風險資產裡頭。環球成熟市場或在經濟未見重大起色的情況下,價格依然繼續反覆向上。

目前,環球主要經濟體最有可能加息的國家是美國。然而,從近期美國國庫債券利率的走勢看,美國維持偏低利率的環境,或將維持一段頗長的時間。昨晚美國國債息率,又再跌回2.6厘以下,收市跌5點至,報2.587厘。

I亽m#3前稍為令投資者精神緊張的,主要是多個地區的地緣政治局勢不穩,例如繼烏克蘭局勢緊nZj-4張之後,伊拉克政府軍最近在北部節節敗退,伊拉克和沙姆伊斯蘭國部隊向最大煉油廠進發,引發昨晚油價單日急升逾2美元。油價走勢極受地緣政治影響,惟相關消息只屬短暫,對油價中長線的表現沒有太大的影響。現時環球經濟幾乎全線處於供過於求的狀態,油價並沒有大升的條件。hNc#1

昨日港股雖然下跌,大市成交跌返O弔p#7484億港元水平,反映市況或將繼續於現水平呈膠著狀態。藍籌股個別發展,而二三線股則出現賣殼及AH差價股份瘋狂炒賣的局面。通常這類炒作一般只能維持三至五日,而昨日AH股差價炒作已經是連續第二日的升市,參與炒作者要懂得適時下車,否則絕大多數情況,均是見財化水居多。

至於中長線投資者,環保、醫護、濠賭及科技股份類別,預期中長線的發展方向未變,繼續值得逢低吸納,最近濠賭股跌幅顯著,目前的價格水平,應該是累積好倉的合適時機。

從中短線的周期看,則目前港股似乎在營造一個短期頂部,六月份及可能延續至七月初的升市,越接近暑假,越需要提高風險意識。這個月很可能是投機者的樂園,然而,這類遊戲只適宜密切留意每日市況並動作靈活的投機者,對中長線投資者而言,這個月其實沒有甚麼重大動作可以做。
本文版權歸Quamnet華富財經所有,除以下授權的分享方式外,使用其他方式轉載部份或全部內容,Quamnet華富財經將保留追究權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