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14

MSCI暫拒A股


MSCI暫拒A股
14年6月11日 09:12

MSCI宣布,暫時不會按原計劃將中國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待明年重rKm@8新審核其加入新興市場指數的可能性。消息或令昨日熱炒的AH差價概念股暫時冷卻,而昨日偷步買入本港中資股份的投機者,亦可能乘機獲利回吐。

今次MSCI的決定,一點也不令人意外,原因如下:雖然A股已成為全球其中一個極具規模的資本市場,但是投資者目前只能透過QFII和RQFII配額制度有限度參與A股,而有助國際投資者參與A股買賣的「滬港通」計劃最快亦要等到年底才能開通,等到滬港通實施一段時間,投資者熟習滬港通投資渠道之後,MSCI才認真考慮將A股納入MSCI中國指數及MSCI新興市場指數也HZ©#3未遲。

然而,究竟昨日港股之升,是否真的與部份投機者認為A股將「入摩」而提早興奮,本欄認為那(773220)其實沒有足夠的證據。因此,今天若港股因此而低開,對於持股量不足的投資者或對指數衍生工具有興趣的投機者,今天或是投機性造好倉的機會。

昨晚美股表現平穩,反映目前環球市場一片昇平,美國的VIX與本港的VHSI指數,均見出多年低位,反映投資者nZc-5認為目前環球市場將會維持目前的悶局,繼續其拉牛上樹式的升市。由於市場成交並不活躍,顯示目前市場並沒有明顯的投機買賣,期權庄家的開價,正反映這個事實。

然而,本港作為衍生工具之都,目前偏低的股市波幅,或不會歷時太長。正正因為目前靜市,而且市場參與者普遍認為世界杯開鑼,港股將維持悶局收場,直至世界杯結束為止。然而,從近日港股的成交量逐步增加、港匯及人民幣轉強,以至商品貨幣澳元亦逐步回升,似乎在告訴投資者,這個六月,或會遠比過去幾年的六月份更加熱鬧。

今日工行(1398)將除息,按每股26.17分或32港仙計算,相當於市價的6.2%,而工行佔恒指流通市值約5%,除淨因素將令今天恒指低開72點左右。然而,由於除淨因素為已知因素,獲分配股息的投資者,很大機會將現金重新投入市場,對港股後市產生推動作用。

昨日恒指收市升近200點,國指升逾100點,成交逾600億港元。有意飛到巴西欣賞世界杯的,應在昨日之前已經起程;f焸p~8從昨日的港股成交看,所謂世界杯效應,並不足以令人入信。

經過一輪藍籌股的升勢後,預期今個月市場的主角,或重新落於二三線股及增長股身上。最近,無論是環保新能源或醫護股,均出現不同程度的股價反彈,而且成交正日漸轉活,只遺留下澳門賭業股繼續向zEw#6南走。雖然負面消息頻傳,但由於股價已調整多時,除了個別派息較不慷慨仍處於投資期的賭股之外,多隻賭業股的息率已升至4.8-6.3%之間,對未入市的投資者來說,現時或者是逐步累積相關股份的時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