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14

星巴克股價創年初新高!瑞銀:ESP成長動能達15-20%


星巴克股價創年初新高!瑞銀:ESP成長動能達15-20%
DJ財經知識庫-財經新聞 2d // keep unread // hide // preview
FacebookShare on Google PlusTwitterHootsuiteLinkedInHootsuiteBufferCustom Sharing Tool
save for laterEvernoteSend to readabilityOneNoteAdd to InstapaperAdd to Pocket +TAG
MoneyDJ新聞 2014-06-20 11:35:1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 Corp.)在長期成長前景看俏的帶動下,股價攀升至今(2014)年初以來新高。

彭博社、barron`s.com報導,瑞銀(UBS AG)19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星巴克在國際消費性企業當中,是擁有最佳長期成長潛力的業者之一。該證券將星巴克的投資評等由「中立」調高至「買進」。

瑞銀分析師 Keith Siegner、Dennis Geiger指出,雖然星巴克年初以來的股價表現欠佳,但該公司仍是全球名列前茅的消費性大品牌。他們認為,星巴克在中長期而言仍是定位最優秀的餐館品牌之一,預期營收、每股盈餘(EPS)有望分別維持10%、15-20%的成長動能。

瑞銀決定將星巴克2014年、2015年的每股盈餘預估值分別從2.65美元、3.11美元上修至2.67美元、3.16美元,目標價也從原本的80美元上修至87美元。

星巴克19日終場上漲2.21%、收77.23美元,創1月10日以來收盤新高。

星巴克看好茶飲市場,去(2013)年10月24日在紐約開張旗下首家Teavana茶吧,希望能將銷售咖啡的成功經驗,複製到茶飲上;預計未來五年內,展店1,000家。富比世和路透社報導,美國茶葉協會數據顯示,茶是全球最廣泛飲用的飲料,僅次於水。星巴克估計茶飲商機高達900億美元。去年砸下6.2億美元買下Teavana茶葉連鎖店,進軍茶市場。

星巴克擴張事業版圖雄心勃勃,2011年買下果汁公司Evolution Fresh後,已開張了4家果汁吧;並在有機連鎖超市Whole Foods Market開賣罐裝果汁和點心棒。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