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石藥(1093):1Q13業績 13年6月3日 09:15


Click here to toggle text size
石藥(1093):1Q13業績
13年6月3日 09:15

石藥集團公布截至三月底止季度,營業額報25.5億(港元。下同),毛利8.08億元(毛利率31.7%);EBITDA 5.06億元,EBITDA利潤率19.9%;經營溢利3.21億元(經營溢利率12.6%),股東應佔溢利2.19億元(純利率8.6%),每股全面攤薄溢利3.74港仙。

由於集團是去年10月底反向收購中國製藥上市地位,去年同期並沒有提供中國製藥之經營表現,因此按年變化的經營狀況並不可比。

新注入的三項主要業務,包括治療缺血性腦中風藥物因必普系列(NBP),治療癡呆症藥物歐意系列(OYY),以及治療高血壓藥物新諾威系列(XNW),營業額分別按年升49%,升41%及跌9%,報2.13億元,5.13億元及1.65億元,分部經營溢利分別按年升76%41%139%,報1.09億,1.03億及0.40億元,合共2.53億元,佔總分別溢利75%;按年升66%。其中,新諾威由於減少了低毛利產品(主要為氨茶碱),因此收入雖然略微下降了9%,分部溢利反增1.4倍。

原來中國製藥之維生素C,抗生素及非專利藥之分部經營溢利,分別為虧損0.29億元,獲利0.22億元以及獲利0.90億元,合共獲利0.83億元,佔總分別溢利25%;公告不提供按年表現數據。管理層只在分析員會議中表示,原有業務表現正在好轉。其中,維生素C價格已從4月份開始,在國際市場每公斤升了0.03美元,國內價格亦有所提升。按目前的勢頭看,未來一兩個季度的表現將有所改善。抗生素在内蒙仍有少量的虧損,石家莊已經扭虧為盈。

若按首季盈利簡單乘4的話,全年盈利約8.8億港元,每股盈利約16港仙,稍為低於本欄全年的預期,然而,由於多個新注入項目仍然處於高速增長階段,未來三個季度表現,應好於首季。

上周五晚集團於業績後投資者會議上指出,上半年的業績往往低於下半年,因為上半年開發的醫院和爭取到的資源在下半年才會出現成果,預期今年也不例外。一般情況下,第一季業務大約是全年的20%,上半年約45-46%。按此推算,全年盈利可能在11億港元左右,高於本欄原先預期。

集團屬下五個首仿藥,正按計劃進行生產及推廣;恩必普在美國開展ANDA二期臨床研究的方案和所有資料在518號已經遞交美國FDA,正等待對方進一步審批;DPP4新藥,在美國已完成一期臨床結果,而在中國將一期臨床成果遞交SFDASFDA同意二期臨床實驗,只須於美國一併進行便可。

公司目前在研167個新藥,一類新藥6個在臨床研究,其中兩個在二期,三類新藥8個正在申請生產批文,4個臨床研究。隨着新產品推出,預期集團將持續高速增長。

按全年盈利約11億港元計算,每股全面攤薄溢利約19港仙,預測市盈率約21倍。集團仍在物色新的收購項目,但目前只是在準備階段,未有具體落實的方案可給予市場指引,不過指出集團有意將母公司屬下腫瘤藥津優力,在今年内以合併資產的方式注入上市公司。預期市場對集團上周五業績的反應屬正面。

(客戶持有109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