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美海外公司現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间消息,彭博社研究结果显示,微软是拥有海外利润最高的美国科技公司,海外利润高达764亿美元。其次是IBM和思科,海外利润分别为444亿美元和413亿美元。 
  当前,美国许多科技公司在海外的利润都高达数百亿美元,而这些企业并没有向美国政府交纳相应的税收。在这方面,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和思科是两家最受关注的企业,因为这两家公司的CEO蒂姆·库克(Tim Cook)和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在该问题上的表现最为活跃。 
  以库克和钱伯斯为代表的美国科技公司纷纷游说国会,希望美国科技公司将国外利润转回国内时,能够免税或支付较低的税率。钱伯斯表示,免税将会鼓励公司转会大量的海外资产,有助于促进美国本土市场上的投资活动,并创造就业岗位。 
  但事实上,苹果和思科并不是拥有海外现金最多的美国科技公司。彭博社对美国75家科技公司提交的监管文件进行分析后发现,微软和IBM是海外利润最高的美国科技公司。 
  微软的海外利润为764亿美元,而IBM为444亿美元。对于这些巨额海外利润,这两家公司并未向美国政府交税。思科和苹果分列三、四位,海外利润分别为413亿美元和404亿美元。 
  据预计,美国企业在海外的利润合计超过2万亿美元,同样没有向美国政府交税。该问题已经引起了奥巴马政府的关注,2012年2月,美国政府曾提议将最高企业所得税税率从35%降至28%,进一步下调制造商的有效税率,同时取消多项广为使用的减税政策。 
  有业内人士称,在周三的财报会议上,钱伯斯可能会提到该问题。他曾表示,该问题有60%的可能会以积极地方式来解决。 
  无论其结果如何,有一件事是确定无疑的,下面这些科技公司一定会特别关注该问题,因为与他们的利益息息相关。以下就是在海外利润最高的25家美国科技公司: 
  1. 微软,764亿美元 
  2. IBM,444亿美元 
  3. 思科,413亿美元 
  4. 苹果公司,404亿美元 
  5. 惠普,334亿美元 
  6. 谷歌,333亿美元 
  7. 甲骨文,262亿美元 
  8. 戴尔,190亿美元 
  9. 英特尔,175亿美元 
  10. 高通,164亿美元 
  11. 康宁(Corning),119亿美元 
  11. eBay,119亿美元 
  13. 施乐,83亿美元 
  14. EMC,81亿美元 
  15. 西部数据,63亿美元 
  16. 德仪,55亿美元 
  17. Western Union,44亿美元 
  18. 博通(Broadcom),42亿美元 
  19. Analog Devices,32亿美元 
  19. Priceline.com,32亿美元 
  21. Computer Sciences,30亿美元 
  22. Adobe Systems,29亿美元 
  23. 赛门铁克,28亿美元 
  24. Altera,27亿美元 
  25. 万事达(MasterCard),26亿美元 (李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