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0, 2013

中國生物製藥(1177)


Click here to toggle text size
市況簡評
13年5月21日 09:15

昨日港股高開266點後,雖然上午已見全日高位23,512點,午後升勢一直維持至收市,收市報23,493點,升410點,升幅1.78%。成交升至691億港元,反映市況逐步轉趨活躍。

全日上升股份數量達744隻,下跌483隻,升降比率約為32,以昨日指數的升幅而言,昨日港股的升勢未算強勁。然而,本月不少二三線股在指數昨日急升之前,已偷步急升。《300萬爽組合》參賽者的表現,可說是二三線股份市場氣氛的溫度計,今個季度至今,雖然恒生指數窄幅徘徊,但是在六位參賽者之中,共有三位參賽者獲得超過20%以上帳面利潤,領先的兩位,更分別升49%46%

這些參賽者,所買賣的股份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不是連年虧損,就是盈利似有若無的八九線蚊型股份。簡單點講,他們不過是炒貨源歸邊──因為這批股份市值小,價格容易受到人為操縱。從這批貓狗股份的神奇表現可見,目前市場的投機氣氛並不太差。

無論是《爽報》還是其他的傳媒,任何的報紙或網上模擬投資比賽,基於賽制的關係,參賽者為了勝出比賽,無可避免地必須進行高風險的投機,反正輸了的不過是紙上談兵的本金,勝出者卻可將紙上富貴變現,袋袋平安!參賽者參考上屆的經驗,在摸熟了遊戲規則後,今屆他們所用的策略,已開始出現千篇一律的參賽策略:重鎚出擊買入蚊型股玩大抽獎。

昨日康師傅(322)公布今年首季業績,扣除收購百事中國的業務,康師傅的本業營業額按年升14%,而經常性盈利則按年升9%。相對統一集團中國(220)超過20%的營業額增長,以及26%的盈利增長,表現明顯有所不如。扣除百事中國的影響,康師傅的經營溢利率約為7.1%,相對2012年同期為6.9%,去年同期,統一中國的經營溢利率大約為4.1%,反映後者的營運表現,正在逐步向康師傅靠攏。

上周末,中國生物製藥(1177)公布首季業績,表現持續強勁。然而,由於股價已持續創出新高,業績後股價出現獲利潤吐。在首季業績公布前,市場普遍預期今年集團每股盈利增長約20%,按此推算預測市盈率已高達24倍。考慮到其頗佳的盈利增長動力,股價回落時,或有逢低收集的價值。

本文版權歸Quamnet華富財經所有,除以下授權的分享方式外,使用其他方式轉載部份或全部內容,Quamnet華富財經將保留追究權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