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中國電力(2380)業績簡評13年3月21日 09:49


Click here to toggle text size
中國電力(2380)業績簡評
13年3月21日 09:49

中國電力公布去年度業績,由於2011年底電價上調的影響全面反映,加上發電量按年上升3.4%,中國電力去年度營業額按年升8.8%174.97億元(人民幣。下同)。純利按年升134%,報11.81億元,全面攤薄每股盈利20.7分,建議派末期息每股9分,折合11.25港仙。

去年度,由於集團大部份的燃料為合約煤,於去年初已鎖定利潤,因此即使去年煤價按年急跌,集團每度電的燃料成本只是按年跌0.6%

然而,正因為集團去年度的燃料成本未獲得煤價下跌的充份反映,大約40%的燃料需求,已於去年底以較低位鎖定成本,預期今年單位燃料成本將至少按年減少7-8%,較華潤電力(836)內部推算今年單位燃料成本將按年減不少於5%略高。去年度,華潤電力單位燃料成本已按年減少9%,同期華能(902)的單位燃料成本跌幅為7.6%

假設水電業務今年表現平穩,單位燃料成本按年跌7%,加上多家新電廠投入運作,預期今年中國電力的盈利將按年升逾50%至約18億元,全面攤薄每股盈利約27分,按42%派息比率計算,全年派息約11分,折合約14港仙。

截至去年底,集團的淨負債對股本比率約2.2倍,負債佔資產比率約71.8%,處於行業偏高水平。相比之下,華潤電力(836)及華能(902)的負債佔資產比率分別為54%71.7%。考慮到目前行業周期逆轉,其較高的財務槓桿或有助集團未來的盈利增長。

按昨日收市價2.59港元計算,預期市盈率約7.7倍,扣股息稅後息率4.9%,預測股價對帳面值比率約為0.71倍。

(客戶持有238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