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14

生命的活法--- 本多 式的股票投資法... 再推薦一次 0成本.的 觀念----178.HK, 2888.HK, 1888.Hk

http://allanlin998.blogspot.hk/2014/07/0-178hk-2888hk-1888hk.html#more




生命的活法--- 本多 式的股票投資法... 再推薦一次 0成本.的 觀念----178.HK, 2888.HK, 1888.HK




(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最近在 社團薛教授和我們 討論 ,, 如何成為忠孝 第二...---好股票 抱著不放... 10 年 賺 

忠孝兄他的學術涵養 AND 人格特質可以讓我們學習.

但是我覺得教授說的最後一句話... 真的很棒-------FROM 薛教授 :

二兩看到不対就砍,可是七年後仍創新高,砍了也対,抱也対,師父說大鴨小鴨都會游出自己的路

先賣再買也対,抱住的也対!



教授說的話很像是禪師說的話..... 你對 他也對.... 所有的人都對...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道路..一定有自己的天空......只有 適合自己 與否的問題.....沒有對錯的問題

今天有一個熱情的網友介紹我看一本書----生命的活法--- 本多 靜六 先生的作品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91196


我今天看完了覺得非常有趣想跟親愛的網友分享
本多 靜六, 11 歲的時候父親過世家庭的生活貧窮
他考上大學以後第一個學期.因為不及格自殺不成... 後來改變 觀念認真讀書.變成第一名後來.到德國留學成為東京帝國大學教授

一個教授的身份所領的薪水不多他堅持 ¼ 薪水 一定要儲蓄投資... 後來成為日本的(學者.) (不是企業家巨富...
本多先生把他的股票投資方法稱為是 本多 式的股票投資法.... 他說他的觀點是受到他的老師---德國 布帘塔諾博士 教授的影響 ----- 1. 要先儲蓄 2.要投資







本多先生最後體認到把巨大的財產留給小孩不是小孩的幸福反到是小孩的不幸
最後把他的大部分財產全部捐出來

他的文章我看得非常高興因為這些問題我都思考過.... 從股票投資 TO 遺產規劃.... 有遇到知己的感覺
  1. 現金股息..被動收入-- 月薪 AND 利息兩頭賺


    2. 0 成本的方法

    3.均值回歸

    4. 悲觀的時候進場(買股票樂觀的時候 努力儲蓄,保有現金... 反向操作...簡單的步驟.不斷地實行



我跟教授說我專注在股息盡量把成本成為 0... 我有機會(大家不要誤解可能 只有 奈米級的 機會而已) . 成為 忠孝哥 ( HA HA HA …. 10 YEARS 7 TIMES..........WOW......)


目前大陸AND香港 股票趨勢...明顯的 和 歐美不同..未來是多頭還是空頭的辯論 不斷大陸香港本益比 =9-10 .. DIVIDEND YIELD= 5-8 % ( VS USA PER=20 .. D Y =2%)
依照 均值回歸的理論可能是歐美要回來修正 也可能是香港 大陸.擺脫悲觀..努力向上.....
不管空頭或多頭..., 我會專注在股息把它 成為成本 …......











FROM 2 :
投資組合股息保持在5~6%間,股息對投資人非常重要,可說是保護傘,在投資中的兩個保護傘,一是股息,一是<適度分散>的投資組合。

CONE:
有時候擴廠是大漲的前兆, 8114/6279都在擴廠後大漲, but盛極一時的2313, 卻因為Intel高估產量而一蹶不振我認為投資上的各種指標無法再精進想要超越指數的各種作為最後很容易作白工有時猜中有時猜錯

CONE:
追蹤營收等於是變相的技術分析短中期營收趨勢超越長期向上交叉很像在分析均線呢企業體質強健不成長也無所謂配得出股息買來等就好了幾位投資名人的持股是事後來看才變成成長股的(尤其是近一兩年)

我們不能知道股票何時會漲何時會業績爆發用盡所有辦法有時會有幫助有時卻反而縮減報酬(賣太早), 比較有可能的辦法是恐慌時找好的股票買進盡量分散,緊咬不放(這點非常難做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