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14

答客問20140723 風機 中國高速傳動(658)

Member ID: 75237 Comment : 風機價格見左底大部份風機既保質期又過左,保養維修費用之後會急升,大陸仲吹緊2015年開始減風電上網電價 睇尼盈利升幅會拖慢左 風機價回升 理論上固定資產大既公司例如2208應該有返個唔錯既增長掛 另外182做風電EPC 應該都好受惠

CHRIS,風電設備股最壞情況或已過去。舉例如早前中國高速傳動(658)以低價每股3.98港元,發行2.56億股新股予南京投資者季昌群及張云龍共同控制的Glorious Time Holdings,但最近這批股中的1.1億股竟然按每股4.8港元轉售予大股東Fortune Apex Limited,大約7個月時間獲利可觀(20%或年率逾40%),而交易於716日完成,當日收市價5.55港元,交易作價較市價折讓13.5%。這兩單交易的安排都算奇特,或者多少反映無論是3.984.8港元,大股東都認為是增持股份的好機會。大股東對行業的發展前景或較一般投資者掌握更多資訊,雖然兩次交易或涉嫌企業管治問題,但多少反映目前行業正處於周期的底部附近的想法,很可能雖不中亦不遠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