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14

林本利買安盛基金遭誤導 2014年07月12日

林本利買安盛基金遭誤導

27,607
【記者韓耀庭報道】保險基金陷阱處處,連經濟學家林本利(圖)也不慎中伏。林本利於2006年向後來被安盛財富管理收購了的Winterthur Insurance公司,購買了一份供款期8年的壽險連基金投資產品SwissWealth─Regular Investment Benefit,卻稱被安盛的職員誤導,於期滿前申請了退保,失去了3.5%的紅利,他力爭後才能成功追討該筆合共1.7萬元紅利。

曾遺漏整個月買賣紀錄

林稱,首兩年每年一次過供款10萬元,之後6年每個月減至最少供款金額一千多元,8年來總共供款28萬元。產品今年4月初供滿,原打算供滿後退保可取回本金及3.5%紅利,卻被安盛職員誤導,早於3月中便填了退保申請書。
同月23日,林收到保單淨值的17萬元支票,即總供款扣除了5萬多元管理費及基金價值下跌約6萬元。但因保單提早了12天退保,林無資格取回紅利1.7萬元。
林質疑安盛職員有意誤導,「係一個陷阱,我供咗8年,點會爭12日都唔等就退保?」他多番向安盛投訴,終成功討回1.7萬元紅利,因擔心其他市民被誤導,故公開自身個案提醒公眾。
林又向安盛索取過去8年其保單的基金買賣紀錄,發現基金買賣價格混亂,安盛從其戶口扣取費用時早時遲,更試過遺漏整個月的買賣紀錄等,質疑安盛的電腦系統不完善。
保險業監理處證實接獲林的投訴,已展開調查。安盛指林於3月初查詢退保及紅利事宜時,職員建議他於4月中旬再致電確認紅利是否已獲分發及辦退保申請,並無誤導客戶及違規;但公司仍於3月17日收到林的退保表格,遂按程序處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