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14

霸菱香港中國股票團隊主管 羅瑩(Laura Luo)最新投資專訪

霸菱香港中國股票團隊主管 羅瑩(Laura Luo)最新投資專訪
Q1: 羅小姐,我想請問一下你現在對中國前景的看法。事實上,市場目前普遍相當看壞中國的前景,你覺得這種悲觀的氣氛是否合理呢?
我同意,中國經濟存在不少令人擔憂的因素,銀行系統就是一個例子。但我們需要正確看待一些問題。我認為很多人的看法和現實之間還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值得正面看待的地方是,中國新一屆領導階層真正在推動中國需要的改革,如果改革能夠成功執行,中國就可望回到正確的軌道,長遠而言有利中國的前景。
Q2:你認為投資者應該觀察哪些指標,來預期市場情緒會發生變化?是觀察領導階層的行動,看他們實施改革的具體例子嗎?
當然,我認為政策走向十分重要。我認為如果政策更加明朗化、透明度更高,而且有跡象顯示正在實施的一些改革對整體經濟產生積極的影響,這將會十分有利市場走勢。另一方面,我覺得很多人在擔憂中國經濟正在放緩的問題,但政府已經採取很多行動,雖然沒有推出大規模措施刺激經濟,但正在逐步採取行動,真正努力去穩定經濟。所以,如果經濟趨於穩定,這亦是有利市場氣氛的跡象。
Q3:縱觀中國市場和香港市場,目前有哪些投資機會?
事實上,在許多不同的產業都存在投資機會,包括所謂的「新」經濟和我們一直關注的長線主題,包括消費的升級,不僅是傳統意義上的零售銷售,還包括其他產業,例如服務業、醫療保健、旅遊、教育等。這些都是我們密切留意的機會。另一方面,中國真正在內地租賃保障方面作出了努力,所以我們認為這方面會有很多投資機會。除了新經濟主題之外,我們仍留意傳統經濟,投資不能夠將傳統經濟一筆勾銷,中國在推行許多結構改革,這些改革可能會令一些傳統經濟企業受惠。
Q4:你在哪些方面會採取比較審慎的態度?
當然,我們看到某些領域的表現會比較疲軟,其中包括房地產。我們看到房地產銷售和新屋動工數字雙雙下跌。我們已經在相當一段時間內對整體房地產市場抱持相當審慎的態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