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14

LINE再傳上市 估值增至1560億

LINE再傳上市 估值增至1560億

【經濟日報專訊】即時通訊程式LINE再傳考慮於東京及紐約上市,估值更料升至200億美元(約1,560億港元),超越對手WhatsApp的190億美元(約1,482億港元)賣盤價。
路透社引述知情的銀行人士報道,考慮到WhatsApp及微信(WeChat)有Facebook及騰訊(00700)作為後盾,LINE母公司Naver為縮短實力差距及籌募資金,考慮將LINE在東京或紐約上市,亦可能兩地同時上市,惟未有提及確實日期。
銀行界看好前景 估值三級跳
報道指LINE目前估值急升至200億美元,較上月初估計98億美元(約764億港元)高出1倍。
LINE上市的傳聞近期不絕於耳,上月初已傳出最快今年11月在上述兩地招股。惟今次估值爆升,凸顯銀行界甚為看好LINE的未來發展。
Naver本身是南韓的搜尋巨擘,亦是當地第5大市值企業,約值27萬億圜(約2,068億港元),公司在本土以75%市佔率,拋離僅2%的Google,令南韓成為Google少數未能佔有絕對優勢的國家。
維持用戶收入增長 具挑戰
再者,LINE的業務又在短短3年間,佔Naver首季收入比重增至近四分一,加上本身正積極拓展海外市場,難怪兼具即時通訊、網上遊戲及精品銷售於一身的LINE,被外界愈益看好其發展前景。
LINE面臨不少挑戰,尤其即時通訊市場用戶流失率高,不像微信般設有多樣化功能。要維持用戶及收入等業務增長,相信是急需解決的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