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14

本益比低於五年平均 陸港股市仍便宜

滬港通將啟動 受惠族群吸睛
中國大陸上海及香港股市連續超過5個交易日收紅,上證A股指數創10個月來新高,香港恆生指數創逾3年半來的新高,恆生國企指數從今年3月低點反彈漲幅逾20%,進入牛市。統一大中華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朝政表示,滬港股市目前本益比低於近五年平均,估值仍便宜,隨著企業獲利成長,今明兩年的預估本益比更低,加上10月滬港通啟動可望增加資金量能及流動性,相當具有吸引力。
陳朝政表示,滬港通的新交易制度最快將於10月啟動,上海及香港的投資人可透過當地券商,買進滬港兩市成份股及同時在兩市掛牌的A+H股,市場對新交易制度充滿高度興趣與期待,加上近日公布的總經數據表現亮麗,對股市走入多頭的樂觀預期增強,資金已先進場卡位,滬港股市近日成交量明顯擴大。
陳朝政指出,依中國證監會規定,滬股通的總額度是3,000億人民幣、每日額度130億人民幣,港股通總額度為2500億人民幣、每日額度105億人民幣,雖然目前看來每日交易額度還不是很高,投資人與券商對新交易方式也需要一段熟悉期,但兩市聯通只是個開端,待後續交易機制發展成熟後,額度可望再放寬,參與的投資人也更多,可望持續為股市注入新動能。
至於滬港通的受惠族群有哪些?陳朝政認為,在香港股市方面,相對於外資偏好大型股,內地投資人對於中小企業比較熟悉,中小型股可望成為內地資金追捧焦點,產業方面,科技網路股、博弈類股對內地投資人相當有吸引力。
在上海股市方面,陳朝政說,香港當地及國際投資人透過香港就可買到上海A股,使得A股不再遙不可及,屆時包括獲利穩定的國企股、金融股及大型基建類股,可望受惠新資金挹注,帶來一波補漲行情。
中國滬港股市本益比
股市指數目前本益比2014年預估本益比2015年預估本益比近五年平均本益比近十年平均本益比
上海A股指數10.588.597.6114.5119.77
香港恆生指數10.9311.2510.4412.2713.20
香港恆生中國企業指數8.157.757.1210.9213.18
資料來源:Bloomberg,統計至2014/7/28,統一投信整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