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14

阿根廷違約大限將至!債權人協商未果、銀行急擬對策

阿根廷即將在本週三(7月30日)面臨債務違約,而阿根廷銀行協會(Adeba)目前正在加緊腳步緊急研擬對策,希望能幫助國家避免違約困境。圖為阿根廷總統克里斯蒂娜(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
阿根廷經濟部長才剛在7月29日晚間表示,該國會在週三繼續和拒絕債務重整的避險基金債權人(即所謂的「holdout」)協商。阿根廷必須在週三結束前和這些債權人敲定協議,才能避免13年來第二度的違約困境。不過,雙方在經過一整天的協商後仍舊無法達成共識。
華爾街日報30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Adeba計畫買下法律索償權,並付清對拒絕債務重整債權人的欠款,相對地這些債權人則必須要求紐約法院法官Thomas Griesa終止判決。Griesa下達的命令,主要是要求阿根廷政府在透過美國銀行付款給重整後債券的持有人時,必須同時支付13.3億美元給上述不願參與債務重整的避險基金債權人。不過,這項方案仍有諸多問題未獲銀行同業認可。
由美國法院指派的調停人Daniel Pollack則透過聲明稿表示,阿根廷代表在和拒絕債務重整的避險基金債權人在週二首度碰面,但仍無法解決讓雙方意見分歧的問題焦點。他說,阿根廷與上述債權人尚未決定是否要於週三再次會面。
阿根廷2002年爆發1,000億美元的主權債務違約後,雖兩度於2005年、2010年進行債務重整,但部分握有債權的避險基金卻不願妥協參與,導致雙方在美國的債務官司纏訟長達12年之久。長期陷入債務官司僵局,讓阿根廷難以從國際資本市場借取資金,目前更面臨經濟成長停滯、通膨飛漲以及央行外匯存底下滑的困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