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14

Listen to Mr Market : 瑞安建业賣盤失敗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当7月21日出现无端force sell,就该减低操作。


source: xueqiu
$瑞安建业(00983)$
一如所料的賣盤失敗了。

這是我在另一個論壇於7月28日發文的節錄,不是馬後炮:
這幾個月來,我搜羅了多年來關於羅氏生平的報章、雜誌、書籍及電視電台訪問(電視訪問中以12年6月23日港台電視節目尤值得參考),加上多年來他在983與瑞安房地產(272的行事作風,若要用四字概括羅氏,我會說是「錙銖必較」,因此他的索價絶對會高,甚至高得令潛在買方卻步。雖說2011年時羅氏本人願意以12元增持983,但此一時彼一時,現在行業情況與983本身經營狀況都不可同日而語,2014年的潛在買家對983的估值與羅氏可能存在巨大差異,而錙銖必較的羅氏可能會很堅持。我們認為983收購提案的最重大風險在tR©-0於價錢談不攏。 另外,最近好一些賣盤個案,最終雖然成事了,但買方與大股東挖空心思,在條件和結構上下功夫,令只有他們獲得利益最大化,小股東無法享有相同利得,悲催得大呼坑爹。雖說,羅氏有頭有面未必就會傷害小股東利益,但根據往績他是如此的精明幹練,不可不防會出現他在交結條款上展現他的才華的情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