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14

市況簡評 14年7月30日

市況簡評
14年7月30日 09:28
港股升勢似乎沒有停下來的跡象。今早港匯繼續貼近強方保證,在金管局今個月第十七度注資後,美元兌港元仍lAg#3維持於7.7501水平。今早金管局於紐約交易時段向市場注入31.78億港元,預C亽p^6計明日本港銀行體系結餘將增至2,216億港元。

昨晚港股夜期,八月份恒指期貨收24,733,較日市收市價升134點,升幅0.54%,八月份國指夜期升80點,升幅0.72%,收11,198。雖然今早港股ADR於紐約平收,但是看今早港匯及昨晚夜期的表現,預期今日兩大指數於期指結算日將很大機會以全月高位收市。 DYk@1

傳聞已久的涉貪前高官周永康昨日終於正式落網,進一步加強市場對習近平管治威信的信心。 昨日於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於會上再次強調要更加注重定向調控,並要求盡快放開自然壟斷行業的競爭性業務,加快服務業有序開放,發揮好財政金融資源效力,進一步釋放民間投資力量,以及努力擴大消費需求。相關劇本與本欄於習近平上任之初預期一致。現時投資者要花心思的是,究竟如何將上述意念,轉化為投資理念。

在升市的時候,果然是甚麼事情也可以被當作好消息。就以最近本港房地產市場升溫的消息,外資大行摩根士丹利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強力推薦投資者吸納本港地產股,推動昨日多隻重磅藍籌地產股的升勢。不久前,大摩才剛看淡本港樓價,認為港樓今年將有10%的下跌空間,現時則調整為預期今年將升5%。

昨晚外圍市況淡靜,現時看來,全球投資者的注意力,正向東轉移至過去幾年備受市場忽略的中國市場。然而,港股越來越接近過去四年上IBc-6oY©~6市的阻力區25,000點,究竟今次能否一次過衝破阻力,沒有人能事先預測。但以目前的趨勢發展看,即使在這個水平稍作調整或整固,資金的持續流入仍然有很大機會將今年高位推升至更高的水平。

港股能升至甚麼價位,事前胡亂猜度意義不大。若一定要訂立一個保守的目標,可假設今年低點為三月20日的21,137點,並按過去兩年波幅約4,700點計算,今年高點應不低於25,800點(773220)。至於具體能去年哪個價位,就要看資金流入的速度及持續的時間而定,按目前的資金流向速度及港股目前仍然未算偏高的估值看,上述的目標看來是頗為保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