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14

2014年 07月 25日 11:38 奥巴马或发布行政命令推动无人机立法

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发布行政命令,要求制定无人机飞行指导原则。尽管无人机技术迅速成熟,但立法程序一直滞後。奥巴马出台行政命令有望加速立法进程。
美国新闻网站Politico周三的报道说,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发布行政命令,要求制定商用无人机在美国空域飞行的隐私原则。报道说,该命令将要求商务部下属的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负责相关事宜。NTIA将会同企业和消费者团体,为无人飞行器制定一系列规则。报道称,美国航空管理局(FAA)目前正在制定一套商用无人机在美国空域飞行的规定,但该部门一直因为没有解决无人机可以收集何种图像和数据这一问题而受到批评。报道还说,消费团体和律师们认为,无人机可能会窥视居民的住宅和後院,侵犯个人隐私。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奥巴马将在何时发布上述命令,白宫官员未予置评,但其证实,政府正在协调无人机相关政策。报道称,FAA已表示,将在年内公布小型商用无人机管理规定,美国国会则为FAA定下2015年9月的期限,要求其出台相关规则,以确保无人机在美国空域的安全使用,不过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份督查报告对於FAA能否按期完成任务提出了质疑。
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周四的报道说,如果美国总统下达旨在推进无人机立法的行政命令,美国有望出台范围更广、更多元化的商用和私人无人机管理规定。报道说,无人机是时下非常热门的话题,尽管无人机的技术很快成熟,但立法程序一直滞後。FAA目前正在美国多个地点测试无人机,预计将拿出商用无人机使用的管理规定。
报道称,无人机有望颠覆多个市场。亚马逊希望用无人机来派送小型包裹,以节省送货时间,削弱实体店所剩无几的竞争优势。报道称,现在还不知道奥巴马打算何时发布行政命令,但私营部门无疑会向政府进一步施压。例如,亚马逊就正式提出,要求政府允许其测试无人机。
(本文作者史静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编辑。文中所述仅代表她的个人观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