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0, 2013

市況簡評 13年11月4日 09:07 女裝鞋

上周五開市時段,中國亦公布了優於市場預期的十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該數據較九月份的51.1,進一步上升至51.4。消息出街後,中港兩地股市表現平靜,反映有關消息或已反映於價格之上;惟與此同時,兩地股市亦不見明顯的獲利回吐,反映目前市況亦未見明顯的超買現象。

按企業規模劃分,大型企業PMI的表現最佳,其次是中型企業,分別由原來的52.1升至52.3,以及由49.7升至50.2,反而小型企業的PMI不單仍然維持於50以下,顯示企業的訂單仍然持續收縮,而且跌幅進一步擴濶,由九月份的48.8下跌至48.5,反映國內企業汰弱留強的情況正在加劇。

即使是同一行業,不同銷售策略不同品牌定位,表現亦可以差天共地。以女裝鞋市場為例,走低檔路線的達芙妮(210)明顯受到網購興起的打擊,而走中檔路線的利信達(738),卻受惠於國內中產階層收入持續上升,表現漸入佳境。百麗(1880)的營運表現不算差,只是其市場佔有率已經很高,要維持過往的增長實在難比登天,過去一年估值持續下調,主要是反映市場預期高增長不再重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