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0, 2013

星級名家齊撐中港股 曹仁超最牛睇三萬一

星級名家齊撐中港股
曹仁超最牛睇三萬一

36,790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本報訊】星級基金牛氣逼人!繼「金手指」惠理集團(806)主席謝清海豪言大市明年再升兩成,中國高增長集團首席經濟學家曹仁超昨重申恒指最牛看31000,加上內地私募教父趙丹陽突傳重出「缸湖」,被視為撈底行動,中港股一面倒獲撐,為投資者打下強心針。
記者:林靜
謝清海日前接受本報訪問,唱好大市最多可升近5,000點;至於唱好大市突破23500關即可「贏十年」的曹仁超,昨出席《香港經濟峰會2014》論壇時重申,只要中國逐步落實三中全會改革內容,或投資界相信中國改革,便足以推動明年中港股大牛市,若A股市盈率(PE)可由現時11倍,增至看齊美股的18倍,已意味潛在升幅達七至八成,並重申港股最牛可闖至三萬一關,「就算唔用中國因素睇港股,用美國因素睇港股,都只會喺23000至24000點徘徊,即係最差只係牛皮。」

傳私募教父重返A股

中港股昨持續拉鋸,恒指昨升68點,收報23811點,H指則報11432點,升56點,全日主板成交金額約540億元;滬綜指及深成指則分別升0.05%及跌0.08%。曹仁超強調,大市升勢不會一步到位,投資者要有耐性,「孫悟空變齊天大聖,都要喺煉丹爐七七四十九日啦!」
至於08年初毅然將戰績彪炳的「赤子之心」基金清盤套利而成名的趙丹陽,今年起已不斷傳出回歸A股,及至內地媒體昨日有報道指,他近日將在華潤信託發行兩款信託產品,標誌着他離開A股市場六年後的正式回歸,被形容為牛市重臨的迹象之一。有指趙丹陽重返內地股市,是認為A股已見底,加上三中全會後出現了新的投資機會,更指現時市況與04至05年、A股大牛市前相類似,亦有指他特別關心消費股。

「樓市大跌係冇可能」

事實上,自三中全會後投資界對大市看法幾乎全線轉向正面,除大行紛紛上調目標外,不少星級基金亦加入唱好行列,如歐洲股神安東尼.波頓早前罕有現身指,內地改革將成海外投資者重返中國的催化劑;惟獨西京投資主席劉央力排眾議沽空港股。
另外,曹仁超昨回應對樓市看法時,指恐怕有生之年都只見到息口輕微上升,加上政府供應不足,「好多有錢人仲肯供1厘息,收2至3厘租金回報,樓市大跌係冇可能,只會嚇吓人,跌2至3%」,加上實際需求高,「只要未來10年有25萬個生性daddy買樓畀仔女,樓市已經冧唔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