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3

富蘭克林:2014年股優於債


精實新聞 2013-12-11 19:11:17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今(11)日舉辦「『生』機『債』現投資展望說明會」,針對明(2014)年全球景氣預估及投資建議,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隨著金融危機的疑慮逐漸散去,明年投資布局股市優於債市,同時成熟市場將重返主流舞台;在股市方面,其中最看好生技、科技等創新產業表現。

富蘭克林投顧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伊凡.麥可羅認為,全球高齡化趨勢成形,有利生技醫療長線需求,民眾對於藥品需求將隨年齡增長而提升,此結構趨勢將帶動處方藥物支出持續成長,成為生技醫療產業主要的成長動能之一。而新藥屢有突破且核准速度快,也為生技醫療產業續航力加油添柴。

伊凡.麥可進一步指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審核環境改善促使新藥核准數量增加,2012年通過上市審核的藥物數量達39種,為1997年來新高,今(2013)年來至11月22日止,已有25種藥物取得上市核准,根據IMS醫療健康信息學院預估,2013~2017年平均每年將有35種新藥推出,將高於過去5年的水平。
債市方面,富蘭克林坦伯頓固定收益團隊則認為,明年第1季尚存有美國聯準會限縮規模等變數,資金匯出新興債市的壓力仍在,但此時許多新興家債匯資產先前遭受過度錯殺,評價面的投資價值浮現,部份新興債券殖利率水準甚至易高於債信評等較差的高收益公司債,提供低檔加碼的機會。

在操作策略上,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投資團隊現階段相當重視防禦利率上揚的風險,故持債的存續期間明顯低於大盤,並減碼、甚至零持有美、英、日等印鈔國家公債。目前相對看好墨西哥、韓國、馬來西亞、波蘭、瑞典等短天期原幣債市和匯市的投資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