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0, 2013

三大指標利好後市

三大指標利好後市

15,011
■港股在基本因素、技術分析及資金流三方面來看,均屬偏好。
【港股展望】
多名星級基金經理對港股如此有信心,皆因港股無論從基本因素、技術分析以至資金流來看,均屬偏好。
論估值方面,恒指歷史市盈率10.79倍,較過去10年平均數13.6倍,低出約兩成,反映估值較過往大部份時間偏低之餘,上升空間大於下跌空間,值博率亦較高。
技術走勢方面,恒指上月成功突破08年5月形成至今的長線三角形阻力23560之後,已確認指數重返長線升浪。自今年6月底至今,指數一浪高於一浪,持續高於俗稱牛熊線的250日移動平均線(現延伸至22551)已超過三個月,亦較牛熊線高出5.6%,反映港股市況偏好。

新股巨額資金解凍

反映資金流的港匯方面,昨日報7.7536,持續於強方兌換保證附近徘徊,象徵資金繼續戀棧於香港,對港股有利。事實上,港匯處於強方兌換保證期間,港股多數處於升浪。
雖然近日恒指多次未能企穩24000之上,但隨着今年的新股王信達資產(1359)後日上市及明日退款,將會釋放逾千億元資金回流股市的因素下,港股短線有望向好。
事實上,近期港股成交也只是維持約500億元水平,比早前的升市明顯縮減,很大原因與近日多隻新股為趕尾班車,抽走市場不少資金所致,單是信達就凍結了1,540億元資金。
不過,根據今年多隻大型新股上市後,而股市表現不俗的情況下,估計資金應從新股回流股市。
對上一次較大規模凍資的博雅(434),凍資金額高達868億元,而資金解凍後五日,恒指升了2.6%;另外凍資達796億元的鳳凰醫療(1515),資金解凍後一日,恒指即升0.4%。往績反映新股資金解凍,多數有利後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