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0, 2013

答客問20131204 信義光能


Click here to toggle text size
答客問20131204
13年12月4日 11:56
Name : lo
Member ID: 75237
Comment : Yen103DD咁跌 跌到102 通常咁樣陰跌都唔方好野 睇尼有大盤開始拆返D 有消息話日央行再放水 好消息反而隻yen轉強 而且yencross都已經停左唔太識行 睇尼yen短期會調調禾 儲定錢等入貨先

Lo,通常第一次試新高,都不會輕易一舉而破,未來幾日將有反覆,這將是加碼的機會。

Name : Mong
Member ID: 62205
Comment : we can only buy 
信義光能 in the stock market after it is listed as 29 Nov is the deadline? getting 信義光能 is your reason to buy 868? what would be your comments on the business prospect of 信義光能?

Mong,今早的市況簡評的盈利及估值計算較為倉卒,經咨詢過剛跟管理層會面的同事意見後,現調整如下:

13年上半年,信義光能(968)營業額報8.60億港元,按年增長0.8%,毛利按年升39%,報2.22億港元,由於SG&A(分銷及行政)開支上升以及去年獲得3500萬元其他收入今年上半年大減,因此股東應佔溢利按年跌31%,報8,000萬港元。

集團第三季的毛利率已由上半年平均26%,進一步上升至34%,季度毛利1.85億港元,較上半年平均值按季升67%。參考下游客戶最新的訂單數字,以及第三季毛利表現,我們預期下半年信義光能的生意應該會有所改善,以全年盈利2.5-3.0億元,及12-15倍市盈率計算,整家公司現時約值3045億港元之間。以發行股本57億股計算,每股股價大約介乎0.53-0.79港元之間,中間價大約在0.66港元。

假如首日掛牌股價在0.5港元以下,我們認為是估值吸引,若股價在0.65港元應該仍然有投資價值,而於0.8港元以上,是否仍然入市,則見仁見智。

2013年年結時,信義光能的股東資金約18億港元,每股帳面值約0.32港元,於0.65港元市帳率剛好是2倍,而0.8港元則是2.5倍;相對信義經派送調整後每股帳面值2.45港元,目前的市帳率約為3.1倍。

給你作為參考,目前保利協鑫(3800)的市帳率大約是2.4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