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2, 2013

惠誉:中资房企两极分化将加剧 增长将放缓

2013年 12月 10日 12:34

惠誉:中资房企两极分化将加剧 增长将放缓

更多中港台的文章 »
下是一篇来自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的新闻稿:

惠誉国际评级在一份新发布的报告中称,在2014年中国房地产行业整体增长放缓的环境下,中资房地产开发商之间的竞争将加剧,开发商的两极分化也会扩大;分化将不仅会出现在不同规模的开发商之间,也会发生在不同城市及不同房产类别之间。

惠誉称,由于2013年的基数较高,2014年中国房地产企业合同销售面积与上年同期相比可能仅增长5%-10%,而2013年前11个月为同比增长12%(该数据所指为万得资讯(Wind )提供的30个主要城市房价数据)。

中国三、四线城市房价的总体涨幅小于一、二线城市,这主要是因为三、四线城市的购买力相对较弱,而且人口较少。另外,限购措施表面看来在遏制住宅价格上涨方面取得了成功,但这促使开发商将过多资金投向了商业地产。不过,除地段非常好的商业地产外,一般商业地产的收益率和入住率依然不高。因此,需求缺乏将使三、四线城市及商业地产很容易受到房地产业滑坡的影响。

惠誉还强调称,规模较小的开发商或许会通过进一步举债来扩大经营规模,从而增强竞争力,因为小型开发商没有大型开发商通常所具备的强劲财务实力和充足的土地储备。并非所有小型开发商都能正确把握降低商业风险与财务风险上升之间的平衡。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前景很容易受到两个关键因素的影响:一是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二是能否获得融资。惠誉认为2014年将继续实施房产限购措施,但中国房地产市场或流动性的任何意外变化都会对该行业的前景构成下行压力。

惠誉对中资房地产公司的评级情况:

-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Beijing Capital Land Ltd.)(评级:BB+,评级展望:负面)
-中国奥园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hina Aoyuan Property Group Ltd.)(评级:B+,评级展望:稳定)
-中国地产集团有限公司(China Properties Group Ltd.) (评级:B-,评级展望:稳定)
-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Cifi Holdings (group) Co Ltd) (评级:B+,评级前景:正面)
-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China Overseas Land & Investment Ltd.) (评级:BBB+,评级展望:稳定)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China Vanke Co Ltd) (评级:BBB+,评级展望:稳定)
-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Evergrande Real Estate Group Ltd.) (评级:BB,评级展望:稳定)
-方兴地产(中国)有限公司 (Franshion Properties (China) Ltd., 0817.HK, 简称:方兴地产) (评级:BBB-,评级展望:稳定)
-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Future Land Development Holdings Ltd.) (评级:B+,评级展望:稳定)
-普洛斯公司(Global Logistic Properties Ltd.) (评级:BBB+,评级展望:稳定)
-金轮天地控股有限公司(Golden Wheel Tiandi Holdings Limited) (评级:B,评级展望:稳定)
-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Greenland Holding Group Company Limited) (评级:BBB-,评级展望:稳定)
-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Guangzhou R&F Properties Co.) (评级:BB,评级展望:正面)
-丽丰控股有限公司(Lai Fung Holdings Ltd.) (评级:BB-,评级展望:稳定)
-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评级:B,评级展望:稳定)
-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oly Real Estate Group Co.) (评级:BBB+,评级展望:稳定)
-上海证大房地产有限公司(Shanghai Zendai Property Ltd.) (评级:B,评级展望:稳定)
-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Shimao Property Holdings Ltd.) (评级:BB,评级展望:稳定)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Sunac China Holdings Ltd.) (评级:BB-,评级展望:稳定)
-五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Wuzhou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评级:B,评级展望:稳定)
-鑫苑(中国)置业有限公司(Xinyuan Real Estate Co Ltd) (评级:B+,评级展望:稳定)
-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Yuexiu Property Company Limited) (评级:BBB-,评级展望:稳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