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6, 2013

高盛荐明年十大首选中资股 称国指将涨18%

高盛荐明年十大首选中资股 称国指将涨18%

港股要闻腾讯财经[微博]2013-12-07 09:46
0
HSI
12月7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高盛昨发表报告,唱好中资股,指由于中国经济持续增长,该行预期国企指数明年上涨18%,A股则升两成。该行还推荐10只明年的首选中资股,包括复星医药(2196)、银河证券(6881)、招商局国际(0144)等等。
股市将呈高低高形态
高盛分析师朱悦、贝皞晨及Timothy Moe等在昨日的研究报告中指,中国内地正步入改革的转型阶段,改革将在推动中国股票中扮演愈发决定性的作用。明年股市将高、低、高的形态发展。
该行指,鉴于未来几个月强劲的改革信心动能,以及明年上半年经济料加速增长,股市的升势可能更多地在前期展开。不过,中间随粲泄亓储会退出量化宽松的担忧加剧,以及国内经济增速开始略有放缓,指数可能小幅回落;之后随着改革继续推进,指数料再逐步趋升。
受惠改革 国指料可升18%
高盛预测明晟中国指数(MSCI China)2014年底涨至77.5,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涨至13,600,即较目前有18%升幅。而高盛/高华中国策略师孙贤兵昨在北京的记者会则预计,明年沪深300指数可上涨至2,880点,较目前点位有17%上涨空间。
朱悦等的研究报告建议,关注外部需求复苏、信贷成长政策、结构性改革和内生成长机会4大主题,对银行、券商、医保和运输增持评级,给予汽车和电信减持评级。其中,外部需求复苏,运输行业料受益;信贷成长料减速,存款基础雄厚的银行料得益于更佳的信用风险控制和更紧的流动性环境,而高杠杆的原物料、公用事业和房地产行业料受损。
医保券商铁路行业料受益
而结构性改革,则会令医保、券商、必需消费品、铁路相关行业料受益,而原物料、煤炭、房地产和电信等行业可能面临不利。至于内生成长机会,煤改气需求、移动因特网崛起、4G升级、电子商务、国防支出增加。
该行又列出2014年首选十大股票,包括:复星医药、银河证券、招商局国际、建设银行(0939)、腾讯(0700)、粤海投资(0270)、华润燃气(1193)、旺旺控股(0151)、中航科工(2356)及经济型连锁酒店公司如家
沪深公司估值将会调升
孙贤兵预期,明年沪深300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约为11%。到2014年末,估值将达到9.9倍,目前沪深300上市公司的估值约为9.2倍。但创业板中小板上市公司的业绩预计将有较大的下行风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