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3

爭取投資者 阿里巴巴找上三星、Line母公司Naver


爭取投資者 阿里巴巴找上三星、Line母公司Naver
Share on Google PlusTwitterFacebookLinkedInBufferFacebookCustom Sharing Tool
Evernote 
+TAG
精實新聞 2013-12-11 15:56:1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中國大陸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Alibaba)創辦人馬雲(Jack Ma,見附圖)為了尋找策略性投資者、以利自身的初次公開發行(IPO)計畫,今(11)日將在首爾與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手機應用程式Line母公司Naver Corp.以及南韓電信業者KT Corp.等科技企業的高層會面。
韓國時報(Korea Times)10日報導,三星一名主管表示,馬雲會在今日與三星共同執行長兼行動事業主管申宗均(Shin Jong-kyun)會面,而申宗均希望請馬雲透過阿里巴巴的網絡販售更多三星裝置。另一名主管則表示,阿里巴巴希望能向三星爭取支援,因此強力要求雙方會面。
報導指出,阿里巴巴打算在倫敦證券交易所或是紐約證券交易所進行IPO,根據業界人士的估算,這筆IPO案可望募集700億美元。阿里巴巴正在積極爭取更多策略性投資者的青睞,希望能藉此推動IPO;大股東軟銀(SoftBank)、雅虎(Yahoo)目前已分別握有36.7%、24%的股權。
除了三星之外,馬雲還將與Naver、KT高層會晤。Naver創造的手機應用程式Line目前擁有超過3億名用戶,而該公司還考慮在明(2014)年赴美國或日本進行IP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