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0, 2013

市況簡評 13年11月7日 11:32


Click here to toggle text size
市況簡評
13年11月7日 11:32
昨晚美股再創歷史新高。標普500高開後一度回落,但收市收復失地,倒升7點或0.42%,收1,770;道指收市升128點或0.82%;而納指則微跌0.2%。當炒股互有升跌,大市仍然以個別發展為主調。拖低納指的,主要為汽車股Tesla(TSLA) 及醫藥股NPS Pharmaceuticals(NPSP),兩者在公布業績大升後,股份分別急跌17%30%

美國掛牌本港ADR表現平穩,對港股今早開市沒有多大的啟示作用。

雖說港美股市早已分道揚鑣,本港的科網股、醫藥股、汽車股以至美國樓市復甦概念股,均與美國同業同步上落。因此,分析美股表現,無論是純港股的投資者,還是本身有涉足美股投資的本港投資者,均有其必要性。

昨日港股互有升跌,升降指數100:114,較前日稍為回軟,而成交則稍為上升至516億港元,較周二微升3%。上證綜合指數及國企股指數均錄得跌幅,而以本港藍籌紅籌及跨國藍籌為主力的恒指,則表現持平。

港元繼續於接近上限兌換保證橫行,這未必對後市表現有很大的參考價值,因為預期稍後當這批認購IPO的熱錢獲退還之後,港元應回落至正常水平。

港交所(388)於中午公布季度業績,股東應佔溢利按年升近20%,優於市場預期,帶動股價微升0.6%,報125.9元。按季度盈利12億港元算,全年盈利或報48億港元,折合每股約4.1港元。按昨日收市價計算,以最新季度盈利年率計算市盈率約31倍,以90%派息比率計算,息率約2.9%。現價看來是不過不失的投資。

匯控(5)第三季業績後受市場追捧,昨日連續第二日逆市上升,收市報86.6港元,微升0.3%。即使沒有任何新聞的中移動(941),股價亦逆市升1.1%,報81.25港元。兩者的往績股息率大致對等,相對於中移動的盈利可能存在回落風險,匯控反而有潛力出現持續的盈利復甦,在兩者之間,似乎以匯控的投資價值較高。
本文版權歸Quamnet華富財經所有,除以下授權的分享方式外,使用其他方式轉載部份或全部內容,Quamnet華富財經將保留追究權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