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2, 2013

野村看淡明年港楼市股市

野村看淡明年港楼市股市 港股上升动力将遇阻

港股要闻腾讯财经[微博]2013-12-10 08:02
0
HSI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上周五急升近200点,加上中国出口与通胀数据都令市场满意,港股高开约230点,但面对24,000点仍乏力破顶,结果再度高开低走,最终只升68点至23,811点,勉强升穿10天线,大市成交540亿元。即月期指转炒低水42点,沽空率升至10.3%,令后市潜在不稳因素。分析员指出,区内股市普遍高开低收,与淡友炒作美国提早退市有关,料后市上升动力将遇阻。
加息预期影响楼价
野村证券就发表明年预测报告,预计2014年本港经济增长会由今年的3%,增加至3.8%,但由于联储局将于明年首季开始退市,本港楼价亦会因市场的加息预期而逐步回落,会带来负财富效应,故此,该行看淡港股表现,料港股将跑输给环球股市,投资评级更列为减持,尤其是本地股份。
该行股票策略环球主管Michael Kurtz表示,由于恒指有三成由地产股构成,本地银行业也大量涉足楼按生意,随粝⒖谏涎锪畹夭市道受压,将拖累整体港股表现。至于对国指的评级则为中性,他指出,H股的股东回报率与其他亚洲新兴市场相若,达15至16.5%,加上中国深化改革有助企业盈利表现,建议长线投资者可以开始再吸纳H股。
国指昨日升56点至11,432点,但值得注意是,淡友继续围攻安硕A50(2823),沽空率高达58.8%,估计A股后市不被看好。传闻内地本周将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调整明年中国的经济增长及通胀目标,这将影响投资者对中资股信心,这亦是本周另一个不明朗因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