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6, 2013

巴菲特旗下公司投資長發出美國股市泡沫預警

巴菲特旗下公司投資長發出美國股市泡沫預警
Share on Google PlusTwitterFacebookLinkedInBufferFacebookCustom Sharing Tool
Evernote 
+TAG
精實新聞 2013-12-05 15:36:1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General Re-New England資產管理公司(隸屬股神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投資長John Gilbert日前發出警告,要投資人別忘了股市崩盤的慘痛教訓!
Gilbert指出,從推特(Twitter)這家還在賠錢的網路公司卻能擁有250億美元市值就可以看出,投資人似乎已經忘記教訓。他語帶諷刺地說,推特應該知恩圖報,買點美國公債以協助聯準會(FED)減輕壓力。
湊巧的是,就在推特初次公開發行(IPO)的同一週,昔日科技天王思科(Cisco)發布不如預期的財報。思科市值在2000年初竄升至5千億美元、相當於享有200倍的本益比,但現在的本益比只剩11倍。
彭博社3日報導,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David Einhorn曾說,貨幣刺激政策就像吃太多果凍甜甜圈一樣、長期對健康不利。嘉信(Charles Schwab)券商創辦人Charles Schwab日前在接受彭博電視台專訪時痛批,金融市場已遭FED扭曲,不同FED官員的談話主導了市場的漲跌。
2012年2月曾建議投資人將100%投資資金全部放在股市的貝萊德(BlackRock Inc.)執行長(CEO)Laurence D. Fink 10月29日在鮑爾森研究所、芝加哥大學政治學院所舉辦的研討會上指出,FED的貨幣政策已經導致金融市場出現泡沫化跡象:股市大幅上揚、企業債價差顯著縮小。
美國投資公司協會(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ICI)12月4日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3年11月26日為止當週整體股票型基金淨吸金15.68億美元。其中,美國股票型基金淨流出13.56億美元、7週以來首度呈現淨失血;美國以外市場股票型基金淨吸金29.24億美元。
標準普爾500指數4日下跌0.13%、收1,792.81點,創11月20日以來收盤新低,連續第4個交易日下挫、創9月19-25日5連跌以來最長下跌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