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3

香港首富李嘉誠看上穿戴裝置商機、投資Misfit

香港首富李嘉誠看上穿戴裝置商機、投資Misfit
Share on Google PlusTwitterFacebookLinkedInBufferFacebookCustom Sharing Tool
Evernote 
+TAG


精實新聞 2013-12-10 12:23:1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私人投資公司「Horizon Ventures」領銜參與穿戴裝置設計商Misfit Wearables的1,520萬美元B輪融資,讓穿戴裝置商機再度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allthingsd.com報導,除了Horizon Ventures以外,包括Founders Fund、Khosla Ventures、Norwest、OATV、Max Levchin以及incTANK等原始股東也都出資力挺。Misfit設計的鈕扣型健身追蹤器「Shine」售價119.95美元,目前已推出支援iOS、Android的應用軟體(apps)。
Misfit執行長Sonny Vu日前表示,Shine廣泛發售才4個月、預估到今年底的累計出貨量將突破20萬。他透露,最快在2014年夏季Misfit就會推出新產品。
混合訊號IC設計大廠芯科(Silicon Labs)於10月28日宣布,Misfit Wearables設計、全球最優雅的鈕扣型健身追蹤器「Shine」採用芯科的「EFM32 Leopard Gecko」32位元微控制器(MCU)。芯科指出,Gecko MCU可與Shine的三軸加速度器進行連結,進而透過低功耗的方式與蘋果iOS裝置(iPhone、iPad)進行連結。
根據IMS Research(隸屬IHS Electronic Media)的預估,運動健身監控、跑步與單車計算以及其他體力活動追蹤器的年度出貨量預估將由2013年的4,380萬台升至2017年的5,620萬台,預估未來5年合併出貨量將達2.52億台。依據IMS去年所做的調查,高達62.3%的愛好運動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對行動健康應用軟體(apps)與Misfit Shine等健身感應器感興趣。
可以跟著主人(使用者)上山下海(具防水功能)的Shine依靠一顆CR2032鈕扣型鋰離子手錶電池就可運行長達4個月的時間。使用者只要將Shine放在行動裝置的螢幕、短短數秒時間即可完成資料同步化的動作。
Misfit Wearables成立於2011年創辦人包括前蘋果、百事可樂執行長史考利(John Sculley)、Sonny Vu以及Sridhar Iyengar(AgaMatrix科技長),股東包括Founders Fund、Khosla Ventures、Norwest、OATV、Max Levchin、incTAN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