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2, 2013

交银国际2014年行业展望:推荐13只首选股

交银国际2014年行业展望:推荐13只首选股

2013-12-12 玩转港股

 

交银国际发布2014年行业展望。

中国市场策略

2014年主题:美联储缩减;中国改革、增长放缓;宏观风险显着。

预期中国增长放缓;宏观流动性依然紧张。

估值便宜;利好一级市场和企业收购兼并重组行情;推荐国有企业改革概念股、国防股、农业股和环保股。

中国宏观

劳动力减少导致资本回报下降,这将使中国的投资率下降。这是经济的内生变化,而非政府外力作用。

美国的复苏将稳定中国出口。

三中全会新设若干机构,有助于权力集中和落实改革,2014年有望成改革年。

行业展望

银行业 (领先):改革红利将提升短中长期经济预期,虽然货币政策保持中性偏紧,但不构成对经济的重大约束因素。资产质量温和恶化趋势可能延续至2014年,但不良生成速度可能好于2013年。改革将为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和转型升级奠定基础,有利于缓解市场对银行短中长期资产质量的担忧。同时。银行多元化和转型步伐加快,盈利增长下行速度应较为平滑,挑战和机遇并存将加快行业分化,催生个股机会。首选个股:招商银行 (3968.HK,目标价:19.05港元)。

券商行业(领先):我们预计券商业2014年收入将增长20%以上,主要驱动力为IPO重启和融资融券平均余额的大幅增长;由于承销业务边际回升,以及高边际的资本中介业务规模效应显现,我们预计券商经营边际继续回升,利润增长将超过20%。我们认为券商将持续受益于中国金融业、资本市场以及养老体制的改革,维持行业领先评级。首选个股:中信证券(6030.HK,目标价:24.39港元)

非必需品消费行业 (同步): 2013年同店销售基数较低,我们预期2014年前景会有所改善。尽管如此,但政府持续抑制奢侈消费,同店销售获得显着改善的希望不大,消费将持续低迷,行业前景仍不明朗。考虑到经营成本压力高企以及市场竞争激烈,对比市场观点,我们对于利润率改善的程度较为谨慎。此外,大多数公司门店扩张减缓甚至计划关闭门店,将影响整个行业前景。虽然目前行业估值偏低,但是缺乏催化剂的以及持续的盈利下行风险会继续限制股价上升空间。有鉴于此,我们继续看好具有较好防御性和品牌影响力的个股。2014年关注的重点包括同店销售及主要成本趋势、库存水平、门店计划以及促销活动。首选个股: 周大福 (1929.HK, 目标价 14.50港元)

必需品消费行业 – 进入2014年,我们重申对中国必需品消费行业的“领先”评级。一方面,我们垂青婴幼儿日用消费品股票,鉴于股票动能因全国推行新二孩政策而得到改善;另一方面,我们亦偏爱具有交易后整合主题且有望获得重新估值的日用品消费股。在我们覆盖的公司范围内,我们预期2013-15年每股盈利复合年增长区间为6%-22%,得益于渠道渗透和产品组合改善带动下的收入增长。强劲的收入增长和利润率表现,加上潜在的垂直整合和横向多元化扩充机会,将推动行业股价表现。我们建议投资者“买入”维达和恒安;“长线买入”合生元和旺旺;对康师傅和霸王则给予“中性”评级;同时建议“沽出”统一中国。行业首选: 维达国际 (3331 HK, 目标价 15.00港元) 。

能源行业(领先): 2014年OPEC的供应增速超越全球消耗增速,美国的石油供应量继续上升。燃气公用事业受上游能源供应量上升支撑,2014年燃气销量将增加,推动行业进一步增长。油服方面,海隆自我们于13年下半年推荐以来,股价已经增长一倍以上,预计其强劲势头将延续至2014年。 我们2014年的首选个股为中海油,其将受惠于能源行业轮动,并乘新的反垄断政策新风而上,从大型综合石油公司中脱颖而出。中海油在国有控股方面具有较强的独立性且其业务具有高准入门槛。首选个股:中海油(883.HK,目标价: 20.20港元)

医药行业(领先):2014年机会大于挑战,预料行业整体PE将高于现时PE18-19倍的区间,相对10年的历史平均PE为15.5倍(1标准差为4.6x)。行业机会:1)新的改革措施,2)即将到来的新GEM标准将促进行业整合,同时,于2013年3季度开始的反腐风暴会在14年上半年逐渐减弱,拥有净现金优势,同时未陷于此前风波的行业龙头将显著受益。首选个股:神威药业(2877.HK,目标价: 18.00港元)

保险行业(领先):我们预计2014年保险行业基本面强于2013年。寿险方面,我们认为个险、银保新单将出现复苏,且增速优于2013年,寿险公司新业务价值增速在5%-12%之间;财险方面,虽然成本率上行,但是我们预计财险保费结构进一步改善,ROE维持在高位。目前保险行业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首选个股:中国平安(2318.HK,目标价92.98港元)

香港房地产(同步)﹕我们认为市场过于谨慎,正如2005年及2011年的情况,预计即便利率上升,房价仍能维持现有水平,市场可能低估了家庭住户数目的快速上涨可成为推动住房需求增长的动力。我们预计租金将持稳,但鉴于房地产销售速度放慢,房价上升空间有限,估值可能维持大幅度折让。首选个股:恒基地产 (12.HK,目标价:58.80港元)

再生能源及环保行业(领先):风电运营商将显著受益于电网改造及升级,中国计划于2013年底前提高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至80GW,全年新增17GW,我们认为风电运营商将能维持强劲的收入增长。中国2015年前将达成35GW的太阳能发电累计装机容量目标,显示了政府在拉动国内太阳能组件需求的进取态度。下游太阳能发电运营商将从廉价的太阳能发电组件中受益。废物处理行业方面,我们预计焚化处理的比例将会上升并会出现行业整合。中国计划将焚化处理比例从20%提升至35%,我们预计,十二五规划期间,固体废物处理能力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8%,达每天87.1万吨。水处理行业方面,我们认为主要城市的污水处理率将从2010年底的77.5%增至2015年的85%,股价催化剂包括更多的支持政策以及综合价格走势。首选个股:京能清洁能源(579.HK,目标价:4.41港元)

钢铁行业 (同步):2013年钢铁产能仍在积累当中,目前产量与消费量处于动态平衡中,但盈利的短暂改善必将引起产能的快速释放,而之前积累的库存又再次限制了盈利反弹的时间和空间,在产能没有实质性减少的情况下,行业股价将围绕市账率0.4-0.75倍的估值区间波动。首选个股:珠江钢管 (1938.HK,目标价:3.47港元)

科技行业(同步):科技行业及我们推荐的股票在2013年表现抢眼。但忧心智能手机市场增速下滑及目前已经高企的渗透率,下调行业评级至“同步”,我们认为全球半导体市场将在2014年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同时低端手机生产商将持续扩大市场份额。首选个股:舜宇光学(2382.HK,目标价:10.50港元)

电讯/中小盘行业(同步):我们预计2014年4月3G用户有望达到5亿户,3G用户占总移动用户的渗透率将达到39%。我们认为市场对4G启动带来的产业链预期过于乐观,在此提示过度看好4G产业链的风险。首选个股:天工国际 (826.HK,目标价:3.60港元)

汽车行业(领先):2014年国内汽车行业所处的宏观环境总体将保持平稳,需求增长有赖于于换购和三四线城市首次购车的叠加效应,出口市场对总体销量增长将有正面贡献。预计2014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约2462万辆,同比约增长11.6%。Suv或豪华车仍将受益于保有量增长带来的换购需求,同时,经销商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和售后服务需求增长等。首选个股:长城汽车(2333.HK,目标价57.80港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